2014年6月7日 星期六

【法國】 莎特(Chartres)大教堂-北法知性之旅Day3 Part I

來到北法第三天行程其中的一個重點就是莎特大教堂,這教堂座落在一個很平凡的小鎮,但卻藏著一座被譽為歌德式完美傑作的教堂,是法國最早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建築。


一早起床整裝後,就從旅館悠閒散步的往教堂移動,一路上走走拍拍。這裡的感覺很輕閑、空氣很清新,或許因為有教堂的加持,走在這的感覺就宛如走在天境一樣。


隨處的一個小角落都可以讓人很Free,雖然他的法文我看不懂......該不會寫著,不準拍照之類的訊息吧!?

恩,有路標....但我還是看不懂..........由上往下數第四個應該是 遊客中心 !?哈...


一早沒有藍天白雲的陪伴,但是教堂塔配著陰天的天空,有一種說不出的完美塔配。


沙特爾主教座堂高114.6米(西端南塔較早建成,高約105米),面積5940平方米。

愈近愈感覺得出教堂的雄偉與建築工人的巧手。


一踏進教堂內部,更是讓人驚訝連連。其實教堂內部並沒有這麼亮,教堂內的照片是調高ISO拍出來的(禁止用閃燈)。

我們進來的時候,教堂正在舉行彌薩儀式,邊拍照邊聽著聖歌,真有一種安定心情的作用。



除了遊客之外,也有信徒來這裡閉著眼睛與聖母對話。





教堂裡面只要不打擾他們的儀式,其實我也有看到有人帶教堂進來拍攝,害我也好想衝回旅館拿腳架呀~





參觀完教堂內部後,我們來到了教堂的側面。

抬頭一看除了驚訝還是驚訝,建築工人的鬼斧神工讓教堂賦予生命一般座落在這裡,就感覺像是一座巨石巨人保護著這座平凡的小鎮。

教堂對面的餐廳很可愛,法國人很愛坐在戶外用餐。



來到法國一路上都會看到,老師帶著學生校外教學,反觀台灣只注重在考試......法國的學生真幸福。

教堂的每一個角落無不讓人感到它的壯麗與雄偉。





點小圖可以變大圖

拍攝工具:Sony A99 + 16-35Z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