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6日 星期五

【法國】北法知性之旅Day1 ~ Day2

我們是塔長榮航空從台灣直飛法國,飛行時間約12小時50分左右,我們飛過去的時候是從台灣往北京方向經過俄羅斯再往歐洲方向飛行,但回程的時候是經過東南亞再由香港往台北的方向飛回。法國是我到歐洲的第一個國家,街道上整齊劃一的建築跟異國風情的文化,走在路上經常都會看到法國人在"喇幾",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法國會被稱為浪漫之都了~呵!


第一天是在飛機上渡過,所以來到法國的時候已經算是第二天的行程了。我們的行程是巴黎經典市區觀光→羅浮宮→莎特小鎮。



而凱旋門是法國著名的景點之一,當然不能錯過囉。凱旋門位於法國戴高樂廣場的正中央,再由凱旋門往外擴散成12交叉路。凱旋門是拿破崙為紀念1805年打敗俄奧聯軍的勝利,於1806年下令修建而成的。原本是要慶祝拿破崙戰勝從凱旋門光榮回來,沒想到回來的卻是躺著的拿破崙,而拿破崙被推翻後,凱旋門工程中途停止。波旁王朝被推翻後又重新復工,到1836年終於全部竣工。


美麗的香謝麗舍大道。


亞歷山大三世橋是法國巴黎跨越塞納河的一座拱橋,連接右岸的香榭麗舍大街地區和左岸的榮軍院和艾菲爾鐵塔(巴黎鐵塔)地區,普遍認為是巴黎最華麗的橋樑。從這裡可以遠晀巴黎鐵塔。




艾菲爾鐵塔(巴黎鐵塔),是位在法國巴黎戰神廣場的鐵製鏤空塔,世界著名建築,是法國文化象徵之一也是巴黎城市地標之一,巴黎最高建築物,其名氣像台灣的101一樣。來到法國不看巴黎鐵塔,別說你有來過(笑)。

艾菲爾鐵塔從1887年1月27日起建,總共有分為三樓,一、二樓有設餐廳、三樓為觀景台。

聽說這鐵塔是仿人體的骨頭所建造,高度為300米,含天線高度的話為324米。

中間是鏤空的建造。

從戰神廣場仰望巴黎鐵塔是最美的角度,沒有任何的障礙物阻檔。

實在太美了,忍不住多拍了好幾張,橫拍再放一張。

接著我們再繞到特羅卡迪羅廣場,欣賞逆光的巴黎鐵塔。


中餐吃了比利時淡菜餐(食物就不特別介紹了,吃了幾天的法國餐後,還是覺得台灣菜好吃)之後,先在街上隨便拍個幾張照片後,就是前往另一著名景點,也是來巴黎必看的羅浮宮。

天空似雨非雨的陰天雲層,配上羅浮宮的建築,看起來還真的是很塔!

羅浮宮原是法國的王宮,現在已是博物館,裡面收了35000件的考古文物。大家最耳熟能詳的"蒙娜莉莎的微笑"真品就在這裡面。

往另一邊拍過去,是藍天。原本還擔心會下雨的,但很幸運的法國老天爺有看出我們的擔心,慢慢的把雲層往旁邊撥開(笑)。

遠方那是小凱旋門。

法國的景,隨便拍都有貴婦的感覺,如果再穿上華麗的洋裝就更棒了。

接著我們就進到羅浮宮內部欣賞考古文物,不過老實說我對裡面的藝術品沒有很大的興趣,因為如果把真品跟A貨擺在一起我也看不出來那一個是真的(笑)。



但我對這王宮的奢華到是非常的感興趣。


幾乎每個房間抬起頭來都會非常的驚訝,由此可見當時的法國國王非常的奢侈,也難怪巴黎會是的奢侈品(精品)的集中地之一,哈!


這圖是拿破崙加冕儀式。但其裡面的歷史我到是沒有很大的興趣....不好意思,我不是文青路線的...呵!

據說羅浮宮原本是用作監獄與防禦性的城堡,但在14世紀的時候,法國國王查理五世覺得羅浮宮堡比位於塞納酒當中的城島西岱島的王宮更適合居住,於是搬遷至此。





結束羅浮宮行程之後,我們就來到美麗的莎特小鎮囉!!因我們來的當天聽說剛好是耶蘇誕生日的國訂假日,所有的商店都休息囉。跟台灣是完全不一樣的文化,台灣是遇到假日強迫服務業的員工不準休假.....

右前方很美的建築是這小鎮的郵局.....超美的!


雖然商店都沒有營業,但卻有另一種來到鄉村小鎮的悠閒卻有都市豪華建築的不同感受。


點小圖可以變大圖

拍攝工具:SonyA99 + 16-35Z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