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4日 星期六

【法國】協和廣場(Place de la Concorde)夜拍-北法知性之旅Day8

來到法國已經第八天了,這一整天的行程呢就是在巴黎的自由行。自由行顧名思義就是要你自已去Shopping啦,來到法國必到的shopping百貨不是拉法葉就是春天百貨了,一大早還沒9:30我們已經前往了拉法葉百貨的門口排隊(好像台灣週年慶的那些貴婦),當然囉,這女人的戰場我就沒背著厚重的相機來百貨公司了(因為我知道等下要幫女王背戰利品)。晚餐過後當然就是換我表演啦,腳架背著、相機帶著前往協和廣場拍照去囉!!


協和廣場最早被稱為路易十五廣場,但在法國大革命(1792年)期間被改為革命廣場,接著在1793年1月21日的星期天在廣場上安置「斷頭台」這裡就成為著名的刑場,首先被處決的是路易十六國王,接著皇后瑪麗安東尼特,總共有1343位被送上斷頭台處決。一直到1795年才結束,並且重新命名為「協和」。難怪我在這裡拍照的時候覺得陰風陣陣,很冷.......(廢話,晚上只有9、10度不冷才怪)
協和廣場中心擺放著巨大的埃及方尖碑,上頭裝飾著象形文字讚揚法老王(Ramesses II)的統治,它是十九世紀埃及政府送給法國的兩個方尖碑之一。另一個因為當時的技術無法運送到法國。從這角度看,可以同時看到方尖塔跟巴黎鐵塔唷!
從路旁要走到協和廣場的中心,如果不跑步的話,會需要等二段紅燈。下圖是在等紅燈的時候把腳架立起來拍的,很會利用時間吧~呵!
站在協和廣場,可以同時看到遠方的巴黎鐵塔跟凱旋門。
下圖正中央遠處就是凱旋門。本來是打算去拍凱旋門的,但我們從飯店走到協和廣場的時候約10:10分,色溫已經出現了。再走過去可能會來不及,因此就在協和廣場拍了,沒想到效果還不錯哩!


協和廣場上的群雕像噴泉,看地上的水漬就知道我站的地方是順風...正在拍的時候剛好一陣風過來,鏡頭都濕掉了(照片上的圈圈就是水滴)....





拍到這裡,也到了法國旅遊的尾聲囉,掰掰囉~美麗又浪漫的法國,希望未來還能有機會到這裡拍夜景、享受法國清新的空氣以及欣賞各大非凡壯麗的歌德式建築。

點小圖變大圖

拍攝工具:Sony A99 + 16-35Z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