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2日 星期四

【法國】聖母院、凡爾賽宮(Versailles)-北法知性之旅Day7 Part I

法國行來到第七天,已經快接近尾聲囉。雖然如此,還是要把握時間的玩遍巴黎才行,當然囉,來到巴黎除了著名的羅浮宮之外,不外乎還有法王路易十四最愛的凡爾賽宮以及最具代表性的歷史古蹟、可謂哥德式建築經典代表的聖母院。


一早我們跟著導遊的引導來到了聖母院(Cathédrale Notre-Dame de Paris),準備開始今天的行程。要參觀一座古蹟前當然要先了解它的歷史意義,才不會覺得走起來很無聊囉。聖母院建造時間於1163到1250年,是法國歌德式教堂最具代表性的一座。而這聖母院的廣場中有個原點,是法國丈量全國各地里程的起測點喔。

走近看,更覺得聖母院的壯觀,這張有修改過,因為我覺得這樣的天空更適合它神秘的一面。



聖母院裡每一處無不為它的建築工程所讚嘆,實在是太美了。這樣的古蹟能夠保存這麼久,實在很具意義。







當然,聖母院的側面也不能錯過,晚間在塞納河遊船的時候,看見聖母院被它週圍的燈光所照射,真的是很有一種神秘的美感。



走完了聖母院後,凡爾塞宮也是來到法國必走的行程之一。法王路易十四世曾動員當代一流的建築師、藝術家興建完成。由凡爾宮可見當時法國的強盛奢華。



當時華麗的皇宮現已成為人人可進出的藝術館。


任何一間的天花板都非常的華麗,即使躺在這裡睡覺也不會覺得無聊吧~呵!









走了一躺法國的各城堡以及皇宮跟街道,發覺法國的建築工法都很喜歡左右對稱,造型莊重而雄偉,不論是古蹟或巴黎市區的房子都是。也因為這樣,讓我們一到巴黎就會覺得相較於台灣的房子,巴黎的街道、建築非常的整齊有規劃。


點小圖變大圖

拍攝具具:Sony A99 + 16-35Z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