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9日 星期一

【法國】聖米歇爾山(Mont-Saint-Michel)-北法知性之旅Day5 Part II

結束了 海盜城聖馬洛 之後,接著就往位於諾曼地附近,也是法國著名旅遊聖地跟天主教朝聖地的聖米歇爾山前進。這裡於1979年被列為世界遺產之一。


聖米歇爾山海拔88米,其最頂樓有著名的聖米歇爾山修道院,聖米歇爾山周圍曾經環繞著一片濃密的森林,但由於海水長年累月的侵蝕,最後消失了。

從這長長的道路前往聖米歇爾山,有二種方式可以到達,一種是走路、另一種是塔車(五分鐘一班)。我們是選擇塔車過去!


聽說這座山城,曾經被英軍猛攻,但卻久攻不下。

這裡是山城的入口,遊客人山人海。其實這山城裡面也是有少數的居民居住在裡面喔。

一開始會先經過一條長長的商店街,因為我們要趕著前往到山的最頂端,所以上山的時候商店街沒拍太多照片,不過團員裡面說了一句"這裡好像台灣的九份",害我大笑...因為真的滿像的!

這山城的階梯真的很多階.......

不過這些小階梯,當然難不倒我們這群年輕人,二三下就爬到了山頂了。一望無際的美景,真的讓心胸很開闊呀!!

天主教的朝聖地,聖米歇爾山修道院。

有看到有一團的人走在濕地上嗎?據說他們是要走路前往到遠方的那座小島....感覺很好玩耶!!!


修道院內部!







這座山城經歷了數百年都是一直是修道士修道的地方,也因為如此修道士在這的權力非常大,修道院院長也因此而當個小山城王,長期壓榨農民,一直到法國大革命的時候被民眾攻陷,整座修道院變成監牢,而這個巨輪則是讓犯人像我們在夜市看到的黃金鼠一樣,踩著它讓它透過攬車從山城下運送食物上來。

牆邊鍊條就是拉食物上來的工具。我有懼高症不敢站太近...腳底會毛毛的....





這座教堂是聖女貞德教堂。








最後來一張HDR的聖米歇爾山吧!

點小圖變大圖

拍攝工具:Sony A99 + 16-35Z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