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7日 星期六

【法國】 香波堡(Chambord)-北法知性之旅Day3 Part II

結束上一個行程 莎特大教堂 之後,我們就前往了號稱羅亞爾河珍珠的香波堡,總共費時138年興建而成,為羅亞爾河流域最壯觀的城堡。裡面最著名的就是出名天才達文西之手的「螺旋式雙梯」。


城堡給人的感覺有一種華而不實的感覺,我們看到的是已經建造完成的城堡,但在興建的其中一定發生了許多我們所不知道的神秘神話故事。

這是我們用中餐的地方。


剛好遇到遊園馬車,趕快拍呀~~~~

近看真的好雄偉啊!!法國的教堂、城堡一座比一座還華麗、還雄偉,由此可知當時的國王、教宗應該擁有著無比崇高的權力與魄力。

這樓梯就是出自天才達文西之手的螺旋式樓梯。

從樓梯的中間往上方看。

螺旋式樓梯的整個外觀!是以兩個不同入口環繞而成的中心中空石柱交錯盤結貫穿城堡的三層樓。此一設計主要是為了讓國王的皇后及情婦即使在同一時間上下樓,也只會看見彼此的面孔,而不用尷尬地錯身而過,避免雙方發生糾葛。



呵,跟羅浮宮一樣,我對裡面的藝術品沒有很大的興趣....只對建築物有興趣。



從樓上俯視整個城堡。


螺旋式樓梯的頂樓。

這廣場是古代的練兵場!現在則是遊客的草地床..(笑)


不得不贊嘆當時建築的鬼斧神工。比起現在台灣蓋的房子實在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法國老天爺似乎又在幫我們撥開雲層,叫太陽公公過來照亮大地了。

這角度拍過去,好明信片的感覺呀!

從城堡出來後,我們繞到了河的對面拍照。

感謝老天爺給我這麼有層次的雲,比起藍天白雲,我更喜歡這樣的天空塔配著有許多故事的城堡。

倒影當然不能少囉。

剛好有小船經過,快拍~~~這樣的塔配更有Fu

這傢伙拍的比我還認真.....不知道拍出來的結果如何...(笑)



點小圖變大圖

拍攝工具:Sony A99 + 16-35Z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