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1日 星期一

【苗栗】探索VilaVilla魔法莊園的魔幻

已經有一陣沒更新Blog了,趁著這次入手新機Sony A99,試機的同時也可以順便更新一下已經長蜘蛛絲的Blog。當然囉,除了試機之外,魔法莊園裡還真不是普通的漂亮,走了一圈後,可見這莊園主人對於造景的用心!



入手新機的第一件事就是要跟它熟悉並當成好朋友,所以除了調成Vivid鮮豔模式之外,其餘的設定都未動,照片也全都是JPG直出,保持原始Sony的色調。


至於為什麼要這樣設定呢?對於喜歡顏色濃而不膩的我來說,Vivid的鮮豔色調表現,我個人還滿重視的。這應該是鳶尾花!



這片紅是因為有了陽光的加持,所以使得顏色更為銳利。



對於反差的場景,我使用點測光對人拍攝,女王後面的背景雖然過曝,但還保有些微的影像。


這個天空藍也很舒服!


這場景其實現場還比較暗一點,因為Sony裡有DRO功能,原本預設值是Auto,我就沒做任何修改。至於DRO是什麼呢,可以Google一下就知道囉!


這步道有像在國外的感覺...



正中午的光線,拍人像又沒有閃燈,真的是挑戰...



這張照片主要是要讓人跟後面的"生命之泉"一起入鏡,所以為了不使背景過曝,只能以現場的光線來配合點測光了。因為我沒閃燈啦XD


右上方的逆光光線是無心插柳拍到的,個人覺得耀光是一種不一樣的感覺,所以沒特別排斥照片會出現耀光。


這間是Diy手作區,裡面有很多商品在販售。



不得不說...這張照片是因為我EV值忘了調回來.....而變得有點暗...







這房子好像是莊園主人住的,告示牌有寫著"私人用地、請勿進入"


其中的一個戶外用餐區,我覺得夏天在這用餐,應該餐點還沒到,自已已經先被烤熟了吧!


這棟建築物是室內用餐區,座位其實不是很多。



又是一張無心插柳,變成很特別的耀光。


女王在偷拍......是拍服務生的"咖撐"嗎?哈哈!


這裡也有櫻花,櫻花的季節也快到了,櫻花也已經慢慢長出來囉!


先解釋一下,女王額頭上那個不是蟲,是逆光拍攝造成的耀光。




下面這兩隻貓完全不怕人,睡得超爽的......


睡到翻白眼...



Sony A99個人感覺而言,優缺點如下:
優點:
1、從EVF裡看到是什麼樣,拍出來就是什麼樣!而且解析度很棒!
2、機身比起一般其他的FF機種來說,很輕但又不會感覺紮實度不夠,棒!
3、一些基本的操作、設定對一般新手來說,也不會太難。
4、目FF機種唯一翻轉LCD

缺點:
1、EVF對於反差過大的場景,比起OVF較不容易看到主體。
2、因為EVF的關係,相對也比較秏電。
3、開機的速度個人感覺有點點延遲。

總結:Sony A99是一台好機!讓人會想一用再用!

PS.點小圖可以變大圖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