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5日 星期三

【柬埔寨Combodia】爬上巴肯山追日落

巴肯山最有名的不外乎是它的日落,真的是美到不行。因為柬埔寨的地型幾乎都是平原的關係,只有少數的山,而且是非常的少數,也因此站在高處面對一望無際的平原,在沒有任何高樓大廈的阻礙之下,為日落的美加分了不少。




巴肯山是在吳哥窟西北1.5公里處的一座小山,是這附近唯一的制高點,也因此成為賞日落的最佳位置。


不過,我們這次的日落可以說是失敗,因為雲層太厚,落日整個被雲層吃掉了。





不過,好加在有斜射光彌補沒看到日落的遺憾 :)





讓遺跡當前景,感受一下雲彩變化的美!


巴肯山的山上有一座吳哥廟宇,是柬埔寨吳哥王朝國王 Yasovarman一世 於西元893年以大吳哥城附近地區為首都後的第一座國廟。聽導遊說,古代的人認為神與人不能平起平座,應該要住的比人還高一層,因此大多柬埔寨的廟宇都會建在高處。


而山頂上的巴肯寺,因為是高棉王朝移都吳哥建造的第一座寺廟,因此有著"第一次吳哥"的稱呼。


建在巴肯山頂的巴肯寺,展現了當時高棉人對山的崇拜。因此設計靈充滿南徵宇宙的符號。


這張叫做....螳螂補蟬,黃雀在後 :)












因為團員已經在山下等我們了,我們只剩5分鐘的時間要從山頂衝下山......這時候的時間約當地時間的18:10左右。



要離開的最後,再回頭拍一張。


PS.點小圖可以變大圖喔!

PS2.下山後才發現....下山比上山還累人 XD.....

↓覺得讚可以按一下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