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4日 星期二

【柬埔寨Combodia】洞里薩湖人文風情隨拍

這次的柬埔寨之旅裡,有一個行程是到東南亞最大的淡水湖【洞里薩湖】遊船,觀看當地人如何的生活。而洞里薩湖也稱做金邊湖。
有大部份的照片都是坐在船上移動中拍攝,所以會有一些不清楚糊掉的照片 XD



洞里薩湖枯水期約在12月~4月,而湖水經洞里薩河注入湄公河,面績約2700平方公里。


而雨季時,因湄公河漲潮而迴流,洞里薩湖的水深可達9米,面績則擴展至16000平方公里。


因為長期在湖上生活,這裡的人們都以魚蝦食為主,而且因為湄公湖的沖積物質帶來大量的養份,所以這裡的魚蝦資源很豐富。湖的週圍有三百萬以上的人民直接或間接的以漁業為生。





當然,難得來柬埔寨,也要來一下18禁的照片才行!


其實這裡的味道有點不是很好聞,除了魚腥味之外,還有混著一些很複雜的味道。當地的導遊說他們的排洩物都是直接排在河裡,但喝的水也是喝這裡的水.......這真的是嚇到我了!!不過,他們這樣喝卻不會生病...要是我嘴巴沾到一滴應該馬上躺在地上了.......






這位小弟弟身上背著一條蛇,會跑過來要一塊錢美金。剛好逆光小孩皮膚又黑黑的,沒把他水汪汪的眼睛拍出來....我覺得柬埔寨的小孩眼睛都好大好漂亮。



柬埔寨的天空真的很藍,這些藍天的照片都沒上CPL,可能是因為環境尚未被人為破壞的關係,不過也真的很熱!!



這個妹妹(弟弟!?)坐著臉盆跟一隻棍子就在湖上划來划去,向我們乞討美金或我們身上任何可以給的東西。



湖上的休息站裡面其實賣的東西還滿多的,不知道會不會這些水上人家合資開設的 :)


這位媽媽身上躺著一個小孩(在睡覺)跟一隻蛇.........原來這些小孩不怕蛇就是從小這樣訓練上來的....



水上休息站也賣煙,看來這裡是旅行團必來的地方,難怪會賣一些當地人買不太起的東西。



除了看到這裡的人在水上的生活很落後之外,最有印象的應該是當地的小孩,最小2歲就開始出來乞討跟外來人要小費、地上的食物撿起來就往嘴巴放、還有小孩子開心的拿到我們團員的果凍不知道怎麼打開,就整顆往嘴裡放,直接咬爛再用手挑出外層的塑膠盒..@_@"...不過可能老天並沒有放棄他們,所以從小就給了他們一雙雙又大又有神的水汪汪眼睛當武器,通常被這種水汪汪的眼神給注視是最難拒絕任何事的.......什麼身上用不到的東西都會給他們.....


以下的照片是從金邊前往吳哥窟半路的休息站拍的小孩!!因為這邊有賣炸蜘蛛(我有吃,吃蜘蛛的照片就不貼上來了,因為怕嚇到你們@_@),我怕突然復活爬到我的單眼上,所以以下的照片是用G1X拍的 :)




PS.點小圖可以變大圖唷!

↓覺得讚可以按一下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