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8日 星期五

【新竹】2013台灣燈會在竹北 Taiwan Lantern Festival Part_1

2013的台灣燈會,在新竹縣的竹北市盛大舉辦,在新竹工作的我,當然也不能錯過這別具意義的傳統盛會。為了不想人擠人,於是就挑了非假日的下班後,拿著我的小相機 Fuji X100,來走走拍照囉!
2013台灣燈會展出的日期從 2013/2/24 - 2013/03/10 為止!!也就是我這篇PO出來後,只剩二天的時間囉!



這次的照片都是由 Fuji X100 JPG直出,所以很多場景都是高ISO拍攝。因為我沒想要帶腳架啦,還要吃美食帶著腳架多不方便,是吧?


位於主燈區的"騰蛟啟盛",現場看到很多人拿著腳架到處找地點拍攝,相較於拿小相機怕麻煩的我,真的很佩服他們的熱血!!


有些照片比較暗........


有些照片比較亮,是因為我測光的關係,如果只想把焦點專注在某一個物體上,背景當然就不理它暗或亮囉。當然,下面這張是我對著建築物測光,所以曝光會比上一張來得...正常一點點。也是手持拍攝....
















個人感覺,Fuji X100的紅色還滿好看的!




呼呼...這張要手持拍攝還真是大挑戰!









台達電的永續之環,位於低碳綠能燈區,呼籲人們重視保環保節能。Fuji X100不夠廣角,沒辦法把全景拍出來!




日本青森睡魔燈,個人覺得這比台灣的主燈還帥氣!!!



I had taken Fuji X100 camera come 2013 Taiwan Lantern Festival and no tripod only shoot by high ISO on weekday after work.Because I want to enjoy delicious food that inconvenient if I take my tripod. I saw many passionate people takes they DSLR and tripod twist one's way through a crowd make me admirable. If you have interest click http://2013taiwanlantern.net/en/index.php it could get more information for you.

心得:
這次的燈會說實在,排除交通擁擠之外,辦的還不錯。其實接駁車到處都有,只要事先有查清楚的話,但竹北市對外道路就只有那幾條,要不擠真的很難...,雖然塔高鐵、火車也都可以到,但有擠過的人都知道,都會變沙丁魚....台灣就是地狹人稠,只能說外地人要來看燈會的話,要有耐心、盡量禮讓一下囉!

PS.點小圖變大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