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日 星期五

【馬來西亞】三寶廟古蹟巡禮-Day2

馬來西亞之旅的第二天一大早的行程就是這裡啦,馬來西亞最古老的廟宇,裡面供奉的是鄭和,是下西洋的那個鄭和,不是抗清明將鄭成功,千萬不要搞錯囉!!不過在車上認真的聽了導遊的講解後,才知道原來鄭和是回教徒呀!



因為中國大陸近年來突然出現了許多暴發戶,所到之處無不是大陸客。


雖然是在馬來西亞,但看到的建築都是中國風式建築,據說,這裡的一磚一瓦都是從中國運來的。



除了供奉鄭和之外,還有福德正神(台灣的土地公,馬來西亞稱為大伯公)和天后聖母(媽祖)。




我也趁著人少的時候,放下手上的相機,雙手合十的祈求神明的保佑。



這尊鄭和的雕像是後來建造的,原本的雕像已經被日本人給砍掉了。


玉井,功用是什麼呢?下一張照片有詳細說明!



這是國民黨的黨徽。可惜沒時間可以到正面拍.....


我在拍金爐的時候,那個老伯伯一直在對我笑,我就讓他入鏡了!



其實這廟後面還有一個三寶井,因為被大陸客團團圍住,看不到啥東西...所以我沒特別的擠進去拍照。

當然別以為馬來西亞的Day2只有這樣而已喔,還有待續................ ^_^


拍攝工具: Sony A99 + 24-70ZA

JPG直出,LR微調色調

PS.點小圖可以變大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