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3日 星期日

【基隆】金瓜石茶壺山的碧海藍天

位於金瓜石東邊因造型奇特長的像沒有手把的茶壺,所以得其名「茶壺山」,也可稱「無耳茶壺山」。不過換個角度看,卻又像一個獅子頭,所以也有「石獅山」的稱呼。不過這步道的指標還是都以「茶壺山」為主要稱呼。茶壺山高度並不高,只有海拔600公尺,也因為有特別開發步道,所以其實並不難爬。只需花一點時間,即可看到美麗的九份山景。


聽說日據時代的時候這裡曾發現金礦,真希望我在爬山的時候,也能剛好撿到好幾塊金磚。下面照片的美景還沒開始爬,是在停車場拍的。



從停車場走了約10分鐘一小段路,延途美景不斷。現在開始要爬山囉。


有了這人工的步道,年輕人體力足夠的話一次走到山頂是沒問題的。

當然,如果不想走路的話也可以開車上山。不過都既然要來爬山了,當然是要靠雙腳邊欣賞美景邊強身健體的爬上去囉。

茶壺山可以很清楚的俯望陰陽海唷!



天氣有點霧霧的,這天的濕氣很重(傍晚有下雨),能見度不是那麼的好。





還要繼續往上才是真正的茶壺山山頂,不過我們才爬到這裡,帶上來的水就已經喝光了...因此打退堂鼓。不過,下次一定會攻佔山頂的!!!




拍攝工具:Olympus OM-D EM5 + M.ZUIKO DIGITAL ED 12-50mm f3.5–6.3

點小圖可以變大圖